助力文明创城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2020-05-15 20: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莱西市水集街道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赵吉亭 仇清华)5月14日,莱西市水集街道联合市文明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发展中心等部门,对沙岭农贸市场越线经营越线搭棚等乱象开展集中综合整治,规范市场秩序,助力莱西创建文明城市迎检。 

  沙岭农贸市场一直是周边居民购买蔬菜、肉类、生活日用品的便利之地,但许多商户在经营中没有遵守管理规定,越线经营致使行人、行车困难。5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沙岭农贸市场现场看到,在市场道路两侧的商铺,有的搭建简易彩钢棚铺面,有玻璃房,也有可收缩的伞棚,还有直接推车摆摊叫卖的,这些商贩大多是占道经营,且铺面大多直接延伸至路面。

  按照整治要求,道路两侧商户摊位需后撤2米以上;商户周边乱摆乱放的物品、乱搭乱建的棚架需全部清除干净;市场两侧小巷经营的摊位需全部清除,商户向道路冒出部分需全部拆除;破损的门头需统一进行更换,门头前面突出的部分、立牌和遮阳网需全部清除。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沙岭农贸市场商户、摊点,挨家进行宣传、劝导、规范,要求门店依法依规经营,不占道经营、乱摆乱设,维护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看到绝大多数商户正在对照整治内容自觉整改,拆除铁棚及占道建构物,自觉清理各种违规搭建或影响环境的户外广告、招牌等。仅一天时间,沙岭农贸市场南北500米的越线经营基本整改结束,80余处越线搭棚,拆除违规和废旧广告牌匾28处。

  自文明创城开展以来,市场一直是水集街道整治的重点和难点。目前,水集街道辖区内的13个市场已逐一整改,共安装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市民公约、行为规范、诚信经营等刊板280多块,安装喷绘6000余平,粉刷墙壁3000多平。清理乱堆乱放123处,垃圾200多车。铺设路面600平,划经营线4000多米,划停车线2600多米。摆放干粉灭火器102个,安放分类垃圾箱86个,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创造了文明、有序、卫生的市场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