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仪式

2018-04-04 18: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店埠镇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举行“清明祭英烈”仪式。

  

  仪式现场,全校师生集体吟诵祭文。

  

  所有师生三鞠躬。

  

  两名学生代表敬献白菊花。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丽珠)4月4日,位于莱西市店埠镇的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响应莱西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举行2018年清明节“清明祭英烈”仪式。

  17级空乘一中队学生刘楚涵表示,“通过这次青航校的清明祭英烈仪式,让我懂得感恩,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先烈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幸福生活,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民航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把这项仪式作为一个特色的教育活动,在寄托对先祖追念和感激之情的同时,更希望通过这种仪式让学生们懂得感恩,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莱西市店埠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移风易俗,通过航空学校组织开展清明祭祖仪式倡导文明祭祀,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减少祭扫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把“移旧风、易陋俗、讲文明、树新风”作为深化店埠镇农村精神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店埠镇将全面展开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移风易俗工作,依托传统节日弘扬文明风尚,依托重点人群抓好示范带动,以“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为抓手,在全镇营造一个除陋习、树新风的良好氛围,让文明新风融入农村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