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货车着火危险 莱西交运驾驶员主动扑救获赞

2018-11-30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从车载监控可以看出,一名交运驾驶员正提着灭火器向失火货车方向跑去。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 李娜)11月26日13点20分左右,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驾驶员孙代杰驾驶莱青线路班次,途径青岛流亭立交桥附近时,发现前方货车车箱起火,有路人正参与救火,火势依然凶猛。孙代杰立刻在安全的位置靠右停车,征求乘客同意后,迅速使用车载灭火器参与救火。莱青班线驾驶员李涛路过事发地,也参与到救火队伍中。火势得到控制后,两位驾驶员不顾满身灰尘,返回车内,恢复正常驾驶。

  货车车主顾磊发现孙代杰、李涛驾车离开后,只好记下二人车牌号码。11月29日,交运莱西事业部自营车队办公室接到顾磊的表扬电话。据顾磊回忆,当天货车装载的木板突然着火,自己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很多路人赶来帮助救火,多亏两名交运莱西驾驶员用灭火器将火源扑灭,帮助自己挽救了2万多元的经济损失。他说:“两位驾驶员临危不惧,下车救火,让我很感动,帮助我挽回了经济损失,太感谢他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