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情就是命令 莱西市水集街道上下齐心畅通道路

2018-06-29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水集街道居民和干部上下齐心清理树木。

  大众网青岛6月2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忠彬)28日凌晨,一场暴风雨致使莱西市水集街道新村社区一颗大法国梧桐树被狂风连根拔起,横亘在路面,一部分树枝并砸在居民的车上,给居民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街道居民和干部上下齐心最终将道路恢复畅通,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社区居委会首先组织居民积极开展自救行动,有的清扫路面残枝落叶,有的拿出自家的手工锯开始切割,但粗大的树木与居民的工具相比可谓是蚂蚁啃骨头。社区及时将情况上报水集街道相关部门,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曹福艳的协调下,办事处城管办孙杰林和他的同事带着专业切割锯、撬杠来到了事发现场,暴风雨后天气炎热,工作人员冒着酷热马上投入工作。

  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树木被迫拆,断枝被拉下,道路顺利打通。孙杰林说:“同志们在清除了城区主干道后马不停蹄赶到新村社区,不能因为天灾给居民人身安全和出行方便造成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