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情人有情 莱西市执法人员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

2018-06-2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对长岛路、石岛路、蓬莱路等树枝倒伏严重的路段进行了集中清理修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救援抢险工作中去。

  

  配合园林处、电力公司等单位,做好雨后清理救援工作。

  大众网青岛6月2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今日凌晨,莱西市局部地区发生短时强降水或小冰雹,并伴有9-10级雷雨大风,为了尽快恢复城市秩序、方便市民正常出行,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积极投入到救援抢险工作中去,目前执法人员依然奋斗在一线进行救援。

  提前部署,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一是提前下发《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防汛应急工作的通知》,各执法中队安排专人做好应急值班工作,所有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成立应急强险分队,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二是加大辖区内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户外广告有无破损、松动现象。安排防汛应急小分队冒雨巡查重点区域,对部分积水较多的路段排水设施进行排查,确保排水畅通。

  抢险救援,开辟出行绿色通道。一是针对恶劣天气导致树木倒伏占路、户外广告破损等市容秩序问题,开展巡查清理,对长岛路、石岛路、蓬莱路等树枝倒伏严重的路段进行了集中清理修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二是配合园林处、电力公司等单位,做好雨后清理救援工作。针对威海中路发现一处雨后电缆短路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已联合电力部门、通讯部门联合抢修。

  记者了解到,参与此次抢险救援的执法人员有很多是新安置的退伍老兵,他们凌晨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不甘落后、务实担当,全力为市民提供安全、有序、整洁的城市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