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七旬老人走失五十公里 两地派出所联合寻到家人

2018-06-1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6月1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孙建光)近日,莱西公安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名流浪老人,经过询问老人能模糊表述自己的名字和住址,经过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和武备派出所的接力寻找,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家人,他们从五十公里外的家中赶到将老人接回。

  6月8日18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指导员王建海带领人员巡逻至辖区兴隆村前时,发现路边坐着一名疑似流浪的老人。大家立即停车查看情况,这名老人约六、七十岁,满脸胡须,蓬头垢面,头戴帽子,光着脊梁,穿着破旧,身边还放着一根拐杖和两个提包,意识比较清醒。民警上前询问其和住址,经过长时间交流,民警了解到:老人叫王某升(音译),武备人,外出赶集时走到这里。

  考虑到老人安全和家人可能因找不到他而焦急,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了派出所,为他准备食物安抚他。同时,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线索进行查询和联系,发现莱西市原武备镇某村确实有一名老人叫王某某,今年74岁,通过照片比对两者应该是同一个人,但没有查询到老人的家人以及联系方式。随后王建海与武备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武备派出所联系到老人所在村庄的村委,之后又联系到老人的家人。

  6月8日20时许,老人的家人赶到马连庄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据老人的侄子介绍,叔父孤身一人生活,患有精神方面的疾病,经常发生出走的情况。

  对于民警的帮助,老人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民警提醒家人一定要看护好老人,特别是老人年岁已高、记忆不清,还患有疾病,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以免给老人及整个家庭造成损害和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