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打造一流政府法律顾问品牌

2018-01-22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法律服务活动现场。

  

  1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打造一流政府法律顾问品牌。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李远)莱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姜山镇人民政府、莱西市夏格庄镇人民政府、莱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莱西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莱西市环保局、莱西市水利局、莱西市民政局、莱西市畜牧局……日前,记者在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的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单位档案管理室里看到,一个个标有政府机关名称的档案柜排列整齐,让人感受到了政府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决心,也彰显了瀚生律师事务所为法制政府服务的社会认可水平。

  “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打造一政府法律顾问品牌,为法制政府建设贡献力量是我们瀚生律师事务所的目标,也是我们政府法律顾问团队的光荣使命。”青岛市人大代表、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浩说。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是山东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一家综合性法律服务机构,该所由首席合伙人、莱西市政府法律顾问闫浩律师、刘洪良律师与王军太律师、蔡忠良律师发起成立,现有律师及行政工作人员30余人。近年来,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政府要普遍建立法律顾问制度,完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多年担任政府常年法律顾问的工作经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作为,按照秉承专业、专心、专才的要求,精选精通宪法、行政法、金融法、经济法、民商法等专业领域的数位合伙人和资深律师组成政府机关常年法律顾问团队,重点为政府机关提供以下服务: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减轻政府维稳压力;设计行政权力清单及运行流程,防范、化解渎职风险;参与政府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与风险评估;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应急方案设计与风险评估;审查、起草、修改合同及政府规范性文件;代表政府参与复议、仲裁、诉讼案件;参与政府其他法律事务。

  在做好政府法律顾问服务的同时,山东瀚生律师事务所坚持品牌化建所、专业化发展、制度化管理、规范化执业。目前,该所下设劳动法律事务部、交通事故法律事务部、金融房地产法律事务部、刑事法律事务部、综合法律事务部、法律咨询事务部、行政事务部等七个部,专业分工全部细化。目前,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西支公司、青岛莱西元泰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瀚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东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豪邦度假村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担任常年法律服务顾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