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健康沽河志愿服务队用爱赢得病人赞誉

2019-06-21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路雯雯

  

  健康沽河志愿服务队对行动不便的病人实行入户查体。

  

  为病人按摩减轻疼痛。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振兵)莱西市沽河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积极培育“大爱沽河”文明品牌,以街道部门为主体,整合医院、社区、村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搭建爱心、休闲、生态、健康、环保、平安六个志愿者服务队。健康沽河志愿服务队按照专业对医生护士进行分组分队,针对贫困人口、留守儿童开展精准医疗服务,他们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奉献的精神赢得了病人的赞誉。

  健康沽河志愿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去年10月,志愿服务队在甲瑞村开展精准医疗扶贫义诊时发现,该村70岁的五保户曲广利没有到场,内科主任李玉风背起药箱来到他的家中,发现曲广利正躺在床上起不了身,他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皮肤病等疾病,正被病痛折磨得下不了床,李玉风他的皮肤由于痛痒抓挠地鲜血淋漓,便一边安慰他一边为他进行了检查,随后根据检查的结果安排他住院治疗,在曲广利住院期间,李玉风坚持帮助他战胜病痛的折磨,直到他好转出院。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是健康沽河志愿服务者们永恒的追求。今年5月8日,医生李玉风、王伟博,护士徐佳宁在巡房时发现因突发脑血管疾病昏迷入院的老太太张连花挣扎着要起床方便,老人的家属不在,为了病人的病情着想,李玉风和王伟博轻轻按住老人不让其起床,与护士徐佳宁一起帮助老人在床上方便,并为老人擦洗身体,无微不至的照顾让老人感动不已,同房的病人们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

  由沽河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健康沽河志愿服务队开展面向贫困人口的精准医疗服务,举行健康义诊、咨询、讲座等惠民服务,走进村庄、贴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以精湛的医术、崇高的医德、博爱奉献的精神,让病人体会到家的温暖和关怀,坚守着新时代志愿服务者的承诺,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一面迎风飘扬的旗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