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马连庄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走进村民心里

2019-06-17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马连庄中心卫生院健康扶贫走进村民心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映雪)为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努力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莱西市马连庄中心卫生院专门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辖区63个省定贫困人口按照“精准识别、跟踪帮扶、签约服务”的原则,与所有贫困户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截至目前,马连庄中心卫生院已为近三百省定市定贫困人口进行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仔细询问体检者既往病史,认真检查测量身高、体重、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血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各项指标,并根据患者检查结果打印体检报告,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针对慢性病以及多发病进行健康指导,提高贫困患者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院部医护人员分包26个行政村,成为每个贫困户的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服务,让每一位患者足不出户便可以得到专业医师的健康指导,并为所有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