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新闻头条

冰岛火山灰致全球6.3万航班取消

来源:网易探索   作者:   2010-04-19 11: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再有新一轮爆发,欧洲航空交通连续第四天瘫痪,大批旅客滞留机场。各国开始尝试进行试验飞行,测试火山灰对飞机的影响。

    在德国,所有领空都关闭至北京时间周一凌晨2点。作为全国空运枢纽的法兰克福机场几乎空无一人,航班取消的通知遍布整个提示板,航空公司建议乘客重新订票。机场为滞留乘客提供摺叠床,以便乘客休息。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周日表示,曾进行穿越火山灰的飞行。10架长途飞机由慕尼黑飞往法兰克福,在不需要任何设备的辅助下,遵循所谓的目视飞行规则飞行,保证限飞令解除后法兰克福机场有足够的飞机。据德国空管中心介绍,柏林航空和康多尔航空公司也进行了类似的飞行.此外,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也成功进行了空飞机飞行。

    在法国,法国航空公司也将进行穿越火山灰测试飞行,以便了解火山灰对飞机飞行到底会有甚么影响。

    位于马赛和尼斯的机场都将持续关闭至北京时间周一下午2点,巴黎和其他法国北部机场也将持续关闭至周一。

    而根据气象专家预测,火山灰形成的云层恐怕知道本周晚些时候才会消退。有监于此,不少乘客都选择火车出行,避免乘坐飞机。但不少滞留乘客虽然足够运气买到火车票,却要面对每个人300欧的高票价。

    在泰国,不少欧洲乘客都期望通过其他方式回到家中,他们急切的关着着欧洲少数几个未关闭机场的讯息,希望能够买到飞往雅典,罗马和马德里的机票,但由于人太多,就算订到票,也要等上几天甚至几星期才能排上号登机。

    而在热门目的地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周日同样有数百名乘客滞留。

    鉴于欧洲混乱的航空运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8号宣布,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小组评估冰岛火山灰给欧洲航空运输业以及整体经济带来的影响。

    冰岛火山灰给欧洲航空运输业带来了巨大影响,目前已有24个欧洲国家部分或者全部关闭其领空。由于火山灰的影响,原定于19号在卢森堡召开的欧盟农业和渔业部长会议也已宣布推迟。

    另据媒体报道,欧洲空中交通管理局宣布,因冰岛火山爆发所产生的火山灰的影响,自从4月15日以来,欧洲已经有63000个航班被取消。

    该机构还称,仅仅在4月18日一天就有大约20000个航班被取消。

wanghj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