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品牌故事

初夏多情时刻 寻找雨中的美丽风景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0-05-15 09: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晴好天气下景色固然美丽,但烟雨朦胧下也是非常奇妙的。在细雨飘落的时候,山水湖泊小镇村寨会显得愈发神秘、娇柔。德天瀑布的水汽缭绕,沱江上撑伞行舟的游人,德夯苗寨里升腾的雾气以及东湖水面上传出的雨滴噼啪声。阳光在此时并不受欢迎,因为我们寻找的是雨中美丽的风景。

    初夏的到来仿佛一下使空气变得黏稠起来,燥热难耐。而此时的南方,却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多情的时刻——雨季。不论山水湖泊还是小镇村寨,当细雨落下时,它们便愈发神秘、娇柔。德天瀑布的水气缭绕,沱江上撑伞行舟的游人,德夯苗寨里升腾的雾气以及东湖水面上传出的雨滴噼啪声。阳光在此时是一种奢侈品,但我们好像并不想念她,因为我们宁愿小心翼翼地踩着微滑的青石板路,然后在雨水与皮肤的接触间,忘情于南方那些绝美的雨景之中。  

    哪些地方雨景最佳

    关于哪里的雨景最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但记者在采访了各大旅行社的众多专业人士后发现,小镇和山水是大家提到最多的字眼。康辉旅行社国内旅游中心处经理郭丽霞认为,雨中游乌镇、绍兴、同里等水乡小镇最富意境,小桥流水,细雨绵绵,古镇的清幽能更被烘托得淋漓尽致。覃亮则表示,像杭州的西湖、武汉的东湖、宁波的东钱湖、长江的三峡等以水著称的景区,当下雨时水面上会起一层薄雾,有时在两场雨之间的短暂晴天还会出现彩虹,这在平常是绝对见不到的。而中旅总社国内旅游总部长线部胡敬说,有山又有水的地方雨景才是最美的,比如张家界的金鞭溪、桂林漓江的两岸风光等,在这些地方,不管乘船还是步行,眼前的山是若隐若现的,雨滴落在水里的声音也让人陶醉不已。

    雨季出游要事先做好准备

    雨景虽美,但出游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免在连续不断的雨中影响到游玩的心情。张爽除提醒游客带好雨伞外,还建议游客带上一双胶底儿的防滑鞋,这样方便在雨天湿滑的路面上行走,而带金属尖的长柄伞最好别带,以防遭雷击。同时如果雨不大,其实可以不打伞,那样可能更能感受雨中游玩的快乐。而王原则表示,像黄山这种山路比较陡,爬起来比较费劲的山雨季最好还是不要去,因为地面湿滑的程度很可能造成摔伤、滑倒等意外。如果一定要雨中爬山,那应该穿上雨篷或雨衣,不要打伞,这样就能空出双手便于行动。覃亮最后告诉记者,由于在雨季中一天的天气状况变化很快,早晚温差大,因此大家应该每天关注天气情况,带足衣服,早起时穿上一件外套,以防感冒。

池俊霞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