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惠民生!湘东社区举办公益大集让居民家门口收获便利

2020-05-25 14:3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5日讯 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社区服务举措,搭建共建、共享的资源平台,更好的将实惠和便利送到居民手中。24日,李沧区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举办了一场“红梅香潭?和美湘东——公益大集”活动,不仅邀请了李沧区鑫益康社区门诊、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秉艺坊等单位为居民们提供了义诊、法律咨询、胶东花饽饽制作教学等优质服务和咨询,而且还邀请了李沧区韦士堡酒庄、米菲母婴用品、青岛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李沧万达店)、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印象湾水站、青岛初色儿童美术、爱之家中医养生馆、萨么烘焙(印象湾店)等十余家单位为居民们带来了不同的福利和优惠;受到了众多社区居民的青睐和好评。

 

  活动现场,各参加单位以U字形展开,按照不同板块分为企业展示区、志愿服务区、旧物置换区、科学普及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居民穿梭于各个展区进行活动参观,营造出现场热闹非凡、欢乐无限的良好氛围。

  在企业展示区内,各商家纷纷拿出主打产品,以最优惠价格供居民进行选购。产品品类丰富,均为居民日常急需和常用物品。在志愿服务区内,志愿者服务队在为居民测量血压,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开展电子健康码申领教学等。在旧物置换区内,孩子们成了这里的主人翁,他们纷纷将自己的旧玩具、旧图书等搬到“集市”上和其他小伙伴进行置换,有的孩子还在家长帮助下特意制作了海报、标签等展示形式,不仅提高了自己物品的“点击率”,而且也锻炼了自己的沟通和交际能力,以物会友,乐趣无穷。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益大集上,为迎接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湘东社区还专门设立了科学普及区,展区内VR眼镜体验区深受孩子们欢迎,在志愿者苏新旺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到许多VR眼镜相关知识,感受VR技术带给我们生活的影响。在DIY手工制作活动中,孩子们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棉花糖开心不已。

 

  此外,红梅香潭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的小志愿者还为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让垃圾分类融入生活,让“绿色、低碳、环保”深入人心。

  “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理发,还有这么多又好又实惠的物品可以选购。而且不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从中有所收获,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我感觉社区组织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啦!” 社区居民高阿姨开心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方便了居民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商户复工复产的积极性,加强了社区两委、居民、商户、社会组织、志愿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惠民利民、互利共赢的目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会陆续开展更多此类共建活动,不断搭平台、聚资源、惠民生,全力创建成为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和美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