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环卫公司机械队副队长田勇瑞:“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

2020-05-19 14:2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9日讯 岛城车水马龙间,身穿橘黄色工装的环卫工人在不停地忙碌着。清晨,他们用沙沙的扫帚声为人们迎来黎明;夜晚,他们用沙沙的扫帚声将人们送入梦乡。无论季节如何变幻,街头总有那一抹熟悉的身影,不分昼夜地为城市环境整洁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作为城市中最默默无闻又不可或缺的一批人,他们认真工作的风采,朴实无华。

 

  田勇瑞,便是这支队伍中的杰出代表。这么多年来,他从普通清扫工干起,成长为李沧区环卫公司机械队副队长。虽然身份在变化,但他始终没有离开平凡的清扫岗位。他用一把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在执着坚定中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这些年里,田勇瑞先后获得了区、市劳动模范称号,齐鲁最美环卫职工、李沧区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扫出一方清新,播洒满城芬芳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是田勇瑞的工作信条。多年的环卫工作,他初心不改,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他对工作充满了热情,勤奋积极、任劳任怨,遇到脏活、累活他总是抢着干。冬天寒风刺骨,扫雪运垃圾;夏天烈日暴晒、披星戴月的工作,他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始终坚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动力,为美丽青岛扫出一方清新,播洒满城芬芳。

  坚守平凡岗位,勇于改革创新

  在坚守平凡岗位的同时,田勇瑞还勇于改革创新。他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钻研技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他不仅熟练掌握了各种环卫车辆的驾驶、操作技术,还摸索出一套最精准节能的洗扫方案。他研究出的“贴根洗扫”绝活,更是多次在省、市、区技能比武中夺取佳绩。

  田勇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坚韧的臂膀换来了城市的靓丽整洁。他以实际行动彰显了环卫工人顾全大局、无怨无悔、立足本职的奉献精神和吃苦耐劳的敬业精神,树立了新时代环卫工人的一面崭新旗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