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举办重阳节文化联谊会

2019-09-30 15:02:00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王玮玮)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所有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30日上午,在世园街道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举行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欢聚一堂》乐器合奏的开场旋律,精神饱满的表演者们带来了《我爱你中国》、《夕阳红》、《扬鞭催马运粮忙》、《逛新城》、《拉住妈妈的手》等等,用独唱、合唱、乐器独奏、合奏、小品、舞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欢庆佳节。记者注意到,本次活动中的小品《金牌理财师》是由李沧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邀请交通银行李沧一支行特意为老人们准备的,并借此向居民们宣传了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不仅如此,青岛一点爱公益协会还给在场的每位老人准备了伴手礼-毛公玉露苹果醋饮料,用一点爱心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最后活动在一首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王圣坤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发挥居民的社会作用和地位,丰富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街道组织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就是其中之一,身体力行的敬老、爱老、助老,除此之外端午、中秋这些重要的节日我们也会组织居民欢聚一堂,用文艺表演以及文体活动等形式,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增进邻里关系营造更和谐的邻里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李沧区南王社区老年养护院有李沧区慈仁门诊部依托,是一家集医疗、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为老助餐为一体的融合式医疗养老机构。院内设置无障碍通道,三层楼房配有医用电梯,70张标准养老护理床位,房间内设施配备齐全。医生,护士,护理员24小时共同为入住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精神慰问,临终关怀等服务项目。

  一楼门诊设有中医科、内科、针灸科、理疗科、检验科、B超室等科室,诊室设备齐全,药品品种繁多,特别是中草药全部采用道地药材,货真价实。每日专家轮流坐诊,全方位保障老人和居民患者的身心健康。通过工作人员亲情化、标准化的服务,为老人提供吃、住、照料、娱乐、医疗等方面“一站式”服务,营造家一样温馨舒适的感觉,让老年人有更多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