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开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2019-09-20 15: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高瑞嵩)20日上午,李沧区统计局在伟东﹒乐客城举办了主题为“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的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现场普及了统计相关知识,增强了市民对统计工作的认识。
  活动现场,李沧区统计局和各街道统计站工作人员身着印有“统计开放日”的绶带,向广大市民和商场企业分发《统计法》、《统计工作流程》等统计资料,现场解答统计工作相关问题。而且,现场还设置了易拉宝宣传展架、统计开放日口号标语,并播放了统计法治宣传沙画等,营造了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
  通过工作人员上门为商户分发相关统计资料,当面为她们普及统计法知识,介绍统计法规、执法指南和工作流程等,让公众对统计工作有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构建了调查对象与政府统计部门的和谐关系,为即将到来的人口普查等统计重点工作营造了“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良好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李沧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介绍说:“今天是全国第十个‘统计开放日’,我们李沧区统计局组织这次 ‘坚守统计初心 践行时代使命’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统计开放日’,架起统计部门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进一步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统计成果,回应社会关切,扩大统计影响力,凝聚经济社会发展正能量。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好统计为民服务,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发扬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切实了解统计调查对象的统计需求,让广大群众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竭力推进新常态下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用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反映经济发展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为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统计力量。”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效果突出,对市民增进对统计工作的认可,更好地认识统计、支持统计以及依法统计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