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筑梦者 延川路社区牵头倡导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2019-09-12 15:57:00 来源: 一点资讯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 在李沧区有这样一个社区,一直以来重视对社区孩子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愿意与家长、学校一起,助力青少年和儿童的精神品质建设,开展相关活动,寓教于乐,在活动中加强孩子们对社会美德的理解。

  今年的9月10日,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尊师重教历来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教师节是一个感谢老师一年来辛勤教导的节日,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幼儿园老师,虽然做的最底层的教育,但是却是根的教育,学前教育足以影响孩子一生。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10日上午,延川路社区携手辖区内金川路幼儿园和教工幼儿园联合开展了理想延川·献给老师的“莫奈”肖像绘画活动,通过小朋友们手中的画笔和生动的肖像画向敬爱的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贺,送上真挚的祝福。

  社区牵头,关心下一代的精神成长

  活动现场,延川路社区党委书记孙铭徽引导孩子们向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一个个稚嫩的童音大声的喊着“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用这样的方式向为他们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真挚的爱意,现场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感动。

  从活动后对孙书记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类旨在加强对孩子思想道德建设的活动,社区并不是第一次举办,文明社区的建设,离不开对下一代人的思想道德建设。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呵护未成年人的精神成长,延川路社区组建了“袋鼠妈妈”志愿服务团队,为此类活动提供志愿服务保障。还组织开展了父母学堂,打造书香延川品牌活动,都为加强亲子交流、丰富社区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尽一份力,社区的党员政治生活馆也作为青少年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作用。正是基于社区对下一代人的关注,近期,延川路社区也是被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了“青岛市‘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示范基地”的称号。孙书记也表示,社区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同样积极的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工作,社区有责任与家长一同,培养孩子尊敬师长的良好的道德品质,关注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师者暖心,青春年华肩负神圣使命

  活动现场,孩子们亲力亲为,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起为老师画肖像画。通过稚嫩的小手和多彩的画笔亲手描绘出新时代教师们在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样子,用实际行动表达出对老师们浓浓的敬爱之情,师生情在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中轻轻流露。教工幼儿园大一班的班主任孙洁老师收到孩子们为她献上的画作后非常感动,对社区开展此类活动表示感谢,通过这个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自己的爱,也会激励着她在日后的工作中用更大的激情爱孩子,陪伴孩子,与他们共同成长。

  金川路幼儿园的园长苏秀峰也有同样的感触,她向记者说道:“早晨收到孩子们的祝福,包括刚才孩子们对我说节日快乐,让我听了以后心里面非常温暖,我也愿意用我的青春年华更多的关爱他们,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同时,她表示,孩子们的成长也需要各个方面的呵护,家庭、幼儿园和社区同样肩负着神圣的使命,幼儿园也经常和延川路社区一起组织一些相关活动,也吸引社会各界来关注孩子的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自身的基础之上得到更好的发展。

  家长支持,积极志愿树立榜样

  活动现场也来了很多的家长,记者发现,不少家长身上挂着“袋鼠妈妈”志愿服务队的绶带。活动开始之后,他们便积极的指导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老师的形象。其中一位孩子的家长说道:“我觉得我们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从小教育孩子要尊重老师、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后,咱们(社区)也成立了“袋鼠妈妈”志愿队,我们家长也十分愿意加入,希望以后多搞此类活动,家长也为孩子做出一个榜样。”

  作为社区的一员回报社区,传递出了浓浓的社区情谊。从社区工作人员那了解到,社区的居民对志愿服务都有很高的热情,是社区活动开展的重要保障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关系融洽,社区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不少家长也都表达了对社区感谢,非常感谢社区这个中心点,愿意与家长一道,担负孩子精神教育的重任,通过社区的力量,积极主动组织相关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居住在这样有人文关怀的社区内,便激励着自身想要更多的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积极参与到社区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中去。社区和居民是一体的,社区的积极工作影响居民,居民自愿付出为社区更好发展。

  社区牵头,学校配合,家长支持,正是因为各方对下一代人思想道德培养的重视,才有了社区更多诸如此类活动的开展,才让孩子们有更好的氛围感受优秀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从小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延川路社区表示,今后工作中,将会持续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倡导良好社会公德,呵护未成年人的精神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