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颖形式庆佳节!李沧区楼山街道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知识竞赛活动

2019-09-12 17:08: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2日讯(记者 高瑞嵩)“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 “中秋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固定节日的?”…… 12日下午,伴随着一个个实用的问题,楼山街道“迎中秋·庆国庆”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办,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中呈现出一派欢乐和谐的场面,伴随着主持人提出的问题,现场参与者踊跃抢答,题目涉及内容涵盖新中国近代史、党史、时事要点、传统民俗等,比赛中设置了难、中、易三个不同层次关卡,参赛选手各自为战,以反应迅速、准确率高者为获胜标准,比赛活动持续了30分钟,可谓“硝烟弥漫”,刺激非常。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基础,而且也让街道工作人员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氛围”又有“格调”的竞赛中享受到了节日的愉悦氛围,从中获得了知识、得到了锻炼,激发了自身学习的积极性,为有效加深机关党员干部对理论知识、业务知识、传统文化知识的掌握和了解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是楼山街道“庆十·一”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随后街道及所辖社区、企业、区域化共建单位等还将陆续开展“便民服务大集”、“国庆文艺晚会”、“国庆书画展”、特色“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弘扬和激发辖区上下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献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