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李沧区举办控烟立法六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9-09-11 12: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高瑞嵩)近年来,“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吸烟”等标识我们可以在越来越多的场所看到,可见,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吸烟对自身以及周边人的危害已被日趋重视,这也为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11日上午,结合今年是《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立法六周年的契机,李沧区爱卫办联合全区各控烟主管部门,医疗机构等25家单位在李沧文化公园举办了“控烟立法六周年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通过义诊、发放控烟、戒烟小常识宣传单页以及现场讲解吸烟危害和健康知识等形式为居民进行了控烟知识和健康知识的集中宣传。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居民前来参与。
  活动中,醒目的控烟宣传标语、展板等一应俱全;各控烟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忙碌的为居民讲解、发放控烟宣传单页、资料等;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有序的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健康生活方式,整个现场洋溢着浓郁的活动氛围。
  记者采访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赵大叔,他说:“我原本是一名‘老烟民’,吸烟快有四十年了,但两年前我已经彻底的戒烟了。首先是因为自己上了年纪,感觉吸烟对身体的危害确实不小,再有就是慢慢意识到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特别可怕,并且吸烟对环境还会产生污染,和我们李沧现在绿树蓝天的优美环境太不协调。通过今天的活动,也让我意识到,控烟工作人人有责,不只是我自己不吸烟就可以了,我还会努力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戒烟,共同助力控烟工作良好氛围。”
  李沧区爱卫办主任姜道军介绍说:“结合本次活动,我们集中印制了12万份控烟宣传单页、3万份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1万份戒烟知识手册,分别下发至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分别在各辖区内设立1-2个社区集中宣传点,利用LED屏滚动播放控烟宣传标语,发放《条例》和控烟宣传单页、手册等,同步进行《条例》和控烟知识宣传,全面提高社区居民控烟立法知晓率和参与率。
  除此之外,结合控烟立法六周年,我们本月将联合各控烟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在全区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同时各监管部门也将在9-10月份每月至少各自组织一次执法全面大检查,确保每个禁烟场所做到‘五有一无一劝阻’。”
  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众和各行各业参与控烟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普及了科学健康文明的无烟生活方式,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控烟意识和健康意识,为控烟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积极助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