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理整治

2019-09-09 19:0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9日讯 为进一步维护中小学校周边文化环境的安全稳定,切实做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结合“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部署,从8月底开始,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新一轮的秋季开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进一步加大对青岛58中、61中、实验小学等辖区内中小学校周围的出版物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歌舞娱乐场所执法检查。一是查看校园周边是否有无证销售出版物、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文具店及游商地摊;二是清查有证书店及文化用品商店是否销售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口袋本”图书、卡通漫画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三是查看周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及歌舞娱乐场所经营场所内有无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截止目前,共出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63人次,检查网吧、书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57家次,查处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擅自停止经营管理技术措施,行政罚款1千元,收缴涉嫌非法出版物38册(份)。

  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维护辖区文化市场的健康、文明、和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