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固安全弦 护居民平安!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启动沔阳路5号电路改造工程

2019-08-30 16:57: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30日讯(记者 高瑞嵩)位于李沧区兴城路街道沔阳路5号的10栋日建楼,始建于1936年,2012年被列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命名为“同兴纱厂职员宿舍旧址”,目前仍有已购公有住房104户。

  由于建筑时间久远、楼体框架为木质结构、最初电气线路设计老旧,同时存在室内外电线乱搭乱建、私自电路改造、电线严重老化等问题,对文物建筑的消防安全和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造成极大隐患,成为群众多年所忧所急的难事。

  为整体性保护该区域消防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30下午,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启动了对住户室内电气线路全面改造工作,李沧区委组织部、区文旅局、区消防大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兴城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向现场居民群众介绍了该项工程前期工作情况;汾阳路社区负责人代表社区各级党组织做出维护居住安全和施工秩序的承诺。随后,居民代表及参加活动单位共同参观了电气线路改造样板间,由施工单位详细讲解了工程内容和施工工艺。

  在已进行电路改造的居民官先生家中,他高兴的告诉记者说:“这项改造工程可真是让我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原先由于电路老化,凡是开着电视,就不敢再把热水器打开,要不然就会直接跳闸,也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改造之后,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家里电视、空调等电器都可以任意使用,再也不用担心出现跳闸或安全问题,我们生活的质量一下子提高了一大截儿。”

  兴城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沔阳路5号电气线路改造工作作为落实省、市、区委“工作落实年”要求重要举措,已列为2019年度李沧区212个重点项目之一,于2019年3月谋划展开。前期已完成了入户调查和室内电气线路安全评估工作,兴城路街道、李沧区文旅局、消防安全评估单位、施工单位与居民代表共同召开了座谈会议,充分听取了居民群众改造意见,最终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同时,我们还在区域内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为每家每户安装了独立式感烟探测报警器,以党员骨干为主建立了一支消防巡逻和应急反应队伍,制定了应急处突方案及演练计划,联合李沧区消防大队、区文旅局开展了实景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了该区域消防隐患预警和处置能力。”

  据悉,此项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对104户居民的室内电气线路改造工作,利用“人防、物防、技防”等综合手段为这些富有年代感的老建筑真正建立起立体式消防安全防护体系,让居民住上“暖心楼”、用上“放心电”,切实提升群众的居住安全和品质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