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虎山路街道:实施垃圾分类 扮靓时尚虎山

2019-08-02 11:15:00 来源:  作者: 杨冠杰

  编者按:时值盛夏,清风徐徐,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2日讯(记者 杨冠杰)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生活垃圾产量也随之迅速增加,开展垃圾分类成为一项新时代的时尚措施,既能改善环境问题,又可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契合绿色发展的实际需要,所以要坚持合理处置垃圾,充分调动居民的参与度,让垃圾分类成为新的时尚风标,更好创造高品质社区居民生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群众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当中,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度,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近日,虎山路街道在虎山花苑A区开展了以“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新虎山”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示范活动。社区将居民召集在一起,普及垃圾分类小知识,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发放小型垃圾桶,以此倡导居民养成日常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位于虎山路街道顺河路社区的虎山花苑A区,作为虎山街道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小区的主干道被打造成了特色垃圾分类宣传街,宣传栏里张贴了简单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海报、设置了标识明确的垃圾分类筒,为居民垃圾分类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小区随处可见身穿蓝色马甲的督导员,如果社区居民遇到垃圾分类的难题可随时咨询督导员,为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提供方便。

  虎山路街道办事处首先在顺河路社区开展了 “培养垃圾分类好习惯”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一条条垃圾分类宣传横幅一目了然,一块块知识展板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儿童变废为宝的服装模特秀、自编自演的《一说环保》等节目将生活中发生的垃圾分类小故事搬上了舞台。路过的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踊跃参与到“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中。在虎山花苑社区举办的第四届“润盛达杯”够级扑克比赛中,获奖居民领取分类垃圾桶等小礼物,使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里。不仅于此,虎山路街道办事处还联合辖区百通馨苑社区携手青岛金水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海蓝天”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联合春和社区与悦读书房共同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春和社区、文昌苑社区利用庆祝“我们的节日”活动时机,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居民广泛的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和垃圾分离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虎山路街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有关工作要求,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习借鉴厦门、上海等城市先进经验,坚持全面系统推进,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以社区为着力点,不断加大推进力度,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