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与您时刻相伴!浮山路街道举行“居家安全节”启动仪式

2019-08-22 17:17:00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王玮玮)居家安全,是社会安全体系的基本单元,是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础,也是每家每户最关心的事情。所以深入宣传普及居家安全常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22日上午,浮山路街道在中海一里城小区举办了“2019年浮山路街道‘居家安全节’启动暨《社区高层住宅消防应急处置规范》发布仪式”。据记者了解,浮山路街道为解决居家安全存在的矛盾隐患,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开创性的提出了设立“居家安全节”的思路,将相关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行系统广泛宣传。而此次启动仪式也受到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关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摩。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有居家安全知识的宣讲,还进行了《社区高层住宅消防应急处置规范》新书的发布仪式,并现场免费向居民发放。据记者了解,这本书的编制是浮山路街道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探索和实践完成的,让高层居民在应对火灾隐患时有了应急处置的手段和遵循。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邀请专业人员进行了消防逃生模拟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小区内高层中出现火情,从发现火情到拨打火警电话再到疏散居民、救助伤员,演练人员全副武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让前来观摩的居民们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活动的最后环节,是由专业机构准备的应急体验培训,辖区居民能够体验式的参与到应急救援中去,居民们也都纷纷自发的去体验各种项目。居民李叔叔告诉记者:“之前也有过不少这种消防演练活动,但是这次格外有意义,真刀真枪的上,代入感太强了,让我们也意识到火灾离我们并不遥远,学习和掌握基本防灾救灾知识以及自救互救知识是非常重要的。”

  据悉,在此次启动仪式之后,浮山路街道还将围绕“居家安全节”组织各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教育培训活动,并在各社区开展以“安全进万家”为主题的纳凉晚会。除此之外,还计划在鼎世华府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安全体验中心……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升辖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