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企业排忧解难!李沧区举行科技金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19-08-22 15:27:00 来源:  作者: 高瑞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高瑞嵩)22日上午,由青岛市李沧区科学技术局主办,以科技金融服务合作为主题的李沧区科技局与驻区银行科技金融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现场与农业银行李沧支行、工商银行李沧一支行、交通银行李沧一支行、交通银行李沧二支行、青岛银行李沧支行等10家银行签订了科技金融合作协议,为科技企业搭建起了便利的普惠金融服务平台。
  今年以来,李沧区科技局严格按照青岛市发起的科技引领城建设总体要求,从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环境着手,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高技术产业发展,通过出政策、谋合作、创特色等方式,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的措施。
  比如,通过技术交易中心线上平台打造金融服务特色项目,结合辖区企业需要,定期展示合作银行的特色科技金融产品;通过线下设立服务窗口、组织常态化融资路演对接活动,推动科技金融服务机构的系统化、常态化、智能化和空间集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强与行业协会、科技园区、平台机构统筹联动,促进企业需求与资本供给精准对接,实现科技金融服务全方位覆盖;定期组织金融服务机构对技术交易中心服务人员进行系统的金融产品培训,培养建立懂科技、悉金融、熟政策的专业化、高素质服务队伍,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形成区域科技金融服务网络,进一步让服务深入一线,及时跟踪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融资发展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并协调银行资源提供股权投资、银行贷款等专业服务。同时开展研讨会、讲座、产品发布会等多种活动,以更加务实创新、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形式,集中地传递企业现实融资需要的相关信息等,都收获了良好的实效。
  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可以充分发挥银行机构的基础性作用,在开展科技金融业务宣传辅导、开设科技特色支行、探索开发科技金融创新产品和服务、推进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合作,更好地满足我区科技企业的融资需求。不仅进一步满足了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双创企业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促进了产融资源的精准对接,而且也大幅提升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开放性和覆盖面,推动和完善了李沧区科技金融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形成了积极地助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