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九水·共建共驻】九水街道召开2019年区域化党建联席会

2019-08-16 21:5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6日讯 8月16日,九水街道党工委牵头辖区15家共建单位,召开“凝聚九水 共建共驻”九水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李沧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子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宁、辖区15家共建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共50余人。

 

 

  九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韩锡涛同志主持本次会议。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九水街道宣传片。

  随后,韩锡涛同志传达了《青岛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青岛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标准(试行)》文件主要精神。根据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9〕30号)、青岛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青岛市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标准(试行)》要求,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大家共同观看了九水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成果展视频,了解街道、社区与行业单位的共建成果。

  共建才能共享,共驻才能共赢。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区域化党建工作,落实企事业“双报到”制度,街道社区与共建单位就如何将区域化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化,做细做实进行了深入交流。青岛融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支部委员、副总经理崔虹文、青岛农商银行李沧支行党委书记、行长于刚、延川路社区党委书记孙铭徽以及毛公地社区党总支委员刘公政分别做交流发言。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王建宝同志作为共建单位代表,宣读了共建倡议书。

  会上,九水街道党工委就对口扶贫、打造红色志愿者队伍、开展文体活动和便民活动4个方面,与13个单位达成了共建协议,签订了区域化党建项目意向书。

  李沧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国宁同志表示,九水街道作为今年我区推到全市的唯一一个示范街道候选单位,在城市基层党建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并指出,区域化党建是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部分,街道、社区作为城市基层党建的领导核心,是党在城市工作的基础,是联合各领域的核心,要充分发挥街道的牵头带动作用和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沧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子兴同志对九水街道党工委近年来在解难题、惠民生等方面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惠水工业园拆迁、信访稳定、社区助老大食堂等工作上,扎扎实实做到了老百姓的心里去。王子兴向到会的共建单位介绍了我区对口扶贫单县、康县的情况,鼓励共建单位除资金扶持外,还要积极做好产业扶贫、技术支持、就业培训等多领域扶贫合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

 

  街道党工委书记陆兆纲表示,接下来,九水街道将全面推进以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共商区域发展,以企事业单位“双报到”为契机,以区域化党建为平台,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实现资源共享,更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深入实施以党建融合促进行业发展,多元参与共享,依托社区党组织的“网格化”组织架构优化,将驻街单位特别是驻区单位党员融入到社区一线,用互利思维和柔性方式,寻求双方的利益、情感、价值结合点;深耕以条块融合推进结对共建,区域互促并进,继续以“党建引领惠民生”、“红色网格 党员帮办”等方式为联席会成员单位提供共商共建共享平台,同时我们也需要联席会成员单位在促经济发展、对口帮扶、扫黑除恶、文明创建等方面给予有力的支持。

 

  在区域化党建的引领带动下,街道、社区和驻区单位加强了交流,达成了共识,增进了友谊,辖区内各社区、各单位在“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工作思路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理念,推动党的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各领域党建形成了互联互动、相融共生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

  到会各共建单位都是与九水关系密切的好邻居、好伙伴,九水街道党工委希望通过区域化党建共建的形式,统筹各方力量,破解城市基层治理难题,便民利民服务群众。希望可以利用区域化党建这个平台,把驻区单位的服务资源与居民的切实需求对接,搭建共建平台,更好地解决民生问题,实现更广领域和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