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水街道于家下河社区:居民喜迎百岁寿 社区暖心送祝福

2019-08-07 19:31:00 来源:  作者: 王玮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7日讯(记者 王玮玮)“奶奶,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今天农历七月初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九水街道于家下河社区居民于胡氏老人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于胡氏家中时,听到的便是一声声的祝福,伴随着于胡氏老人脸上幸福的笑容,全家上下忙里忙外的准备着,比过年还要高兴。记者了解到,如今于胡氏老人家中已经是五世同堂,膝下儿女成群、子孙满堂,全在老人百岁生日之际齐聚一堂、热闹非凡。于胡氏老人虽然已是百岁高寿,但依旧身体硬朗,口齿清晰。当问起她的长寿秘诀时,家人告诉记者老人每天就是清茶淡饭,喜欢喝点绿茶,吃点青萝卜,几十年了都没有断过,还告诉记者老人在讲起过去的事是总是滔滔不绝、有板有眼的,每当亲人团聚老人总是要讲一些过去的故事并告诉她们:“做人要正直,做事要问心无愧,现在日子好了,要紧好好过。”在老人心里一直也是希望子孙后代忆往昔之艰苦,惜当下之幸福。

  在老人家中,记者也看到于家下河社区党总支书记于石川、于家下河社区居委会主任于全林带领两委成员一起来给老人祝贺这百岁大寿,除了喜庆的鲜花和象征长寿的寿桃蛋糕,于书记还将39999元的红包送到了老人手中并送上了于家下河社区两委成员对老人百岁高寿深深的祝福。

  据记者了解,在九水街道党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于家下河社区一直持党建引领惠民生的政策,以德孝治理打造社区“德孝于家”的文化品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于家下河社区只要是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都会收到社区送来的蛋糕,以及1000元的祝寿红包,并由社区领导亲自送上祝福,每逢节日,社区两委都会组织慰问老党员以及困难群众,在这个这区“敬老爱老”是全社区人的家风。更值得一提的是于家下河社区70岁以上的老人有147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63人,90岁以上的16人,还有一位比于胡氏老人大4岁的104岁老人,可谓是青岛的一个长寿社区了。

  九水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惠民生的理念,以“抓党建、促回迁、保稳定、惠民生”为发展主线,聚力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九水街道于家下河两委也一直努力探索新时代下的社区治理新模式,打造时代先锋秀美于家党建品牌,坚持以党建引领惠民生,将社区党建与社区管理相结合,与文化惠民相结合,与信息化建设及便民服务相结合,并坚持在社区传播德孝文化,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建设风景秀美,环境宜居,人文秀雅,居民乐业的和谐社区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