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山街道:“加减乘除”四法 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01 17:0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日讯 对于街道来说,经济是发展的基础,是助力街道更好服务居民的先决条件。因此,如何为辖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提升他们的发展质量、发展潜力是一项尤为重要的工作。

  李沧区楼山街道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要求,按照“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的思路,采取“加减乘除”四法,转变职能,集中发力,主动服务企业,问计问需,用更精准的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创新发展,聚力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服务水平做“加法” 提升本领内强素质

  楼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倾力优化营商环境。组织街道经发保障中心干部一同学习市区两级各类文件精神,强化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知晓率、覆盖率。街道和社区基层干部始终保持静心和定力,坚守服务初心,定期组织深入重点税源企业、纳统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调研,阶段性平稳解决企业要素保障诉求。送上“政策大礼包”,编印《2019年度服务企业发展现行政策汇编》、《涉企扶持奖励政策服务指南汇编》等,帮助企业更清晰、便捷地查阅运用政策。

  政务审批做“减法” 整合资源优化流程

  通过优化办理流程、整合政务资源、融合线上线下服务机制、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式,缩减政务审批流程。借助区“拟外迁企业联动工作系统”,及时掌握辖区企业动态,积极靠上作工作。推介由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和主流媒体三方共同开发、建设、运营的企业融资信息服务平台——“金企通”,受到辖区企业的欢迎。

  平台建设做“乘法” 搭建平台扩大交流

  一是搭建线上服务平台,建立和扩大“楼山企业朋友圈”,不定期发布各类扶持激励政策,为企业发布信息、资源交流提供平台;二是搭建座谈交流平台。上半年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邀请驻区经济发展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财税机构等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融资需求和创新需求。通过面对面的政策宣讲,让各位企业家们能更直接、更顺畅地了解市区两级目前有哪些优惠政策来优化提升存量经济、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尽最大力量做到一企一策精准对接。

  破除壁垒做“除法” 发现问题分类施策

  以“亲”的情感服务企业,以“清”的原则规范权力行为,以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营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通过主动服务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及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通过走访共收集市政建设类、规划发展类、周边环境类,共3大类5条问题,坚决对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