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满树樱花枝头绽 丰富活动引围观

2019-04-04 17:04:00 来源:  作者:

  编者按: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高瑞嵩)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发扬楼山街道地域特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4月4日上午,楼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翠湖社区北湖旁的文化广场举行了第七届赏樱艺术节活动。本届活动的主题为“和谐楼山‘樱’你而来”,社区居民以及前来赏樱的游客共计上千人参加了艺术节开幕活动。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3年楼山街道在翠湖社区首办赏樱艺术节,至今已是第七个年头,在社区居民心里,赏樱艺术节早已成为每年重要的节日之一。每逢樱花盛开的季节,社区内的道路两旁、花坛之间、景观湖边,到处都被雪白的樱花所装扮,让人仿佛进入了银装素裹的花海世界,的确别有一番景致。


  记者在本届赏樱艺术节活动现场看到,除了一朵朵傲立枝头、绽放笑颜的樱花之外,那一阵阵锣鼓喧天的悦耳节奏,一队队身着盛装的社区居民,一台台精彩纷呈的文艺展演也足以让游人沉醉其中、缓步慢行。这时,人之欢乐伴随花之秀美构成了一幅新时代居民的幸福画卷。
  活动现场不仅有锣鼓、舞龙表演、扇舞表演、模特表演等,而且还加入了蕴含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吕剧表演、太极拳表演、古典舞表演,将观樱赏樱与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有机契合,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文化、人与社会的和谐统一。


  记者现场采访了社区居民牟大叔,他说:“沐浴着这么好的春光,观赏着这么美的樱花,观看着这么精彩的节目,我作为翠湖小区的居民感到特别荣幸,特别快乐。现在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不但各项设施得到了提升,而且已完工的社区外墙保温工程和正在实施的海绵改造工程也都在将社区向更好的层面发展,我也相信,不久后我们的社区环境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居民欣赏到了春日的美景,更加体现出“和谐楼山”的文化品牌,展示了社区和谐、欢乐的文化氛围,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而且也彰显了以文塑城,聚合磅礴力量,“和谐楼山”唱响文化强音的建设主旨。


  据悉,今后,楼山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陆续举办环山健步行、歌舞展、戏曲节、公益课堂、趣味运动会、够级大赛、文化队伍风采展等等系列“庆”“乐”活动,不断绽放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