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华路社区携手中铁八局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2019-02-15 17:0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5日讯(记者 高瑞嵩 通讯员刘雪松) “非常喜欢这次活动,这已经是第四届了,我们每年都参加,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希望多搞些文体活动,我们大家都很喜欢。”

  为了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喜迎元宵节的到来,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月15日上午,李沧区振华路社区携手李沧区图书馆、中铁八局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部在海信北苑风景广场成功举办第四届“传民俗猜灯谜 老少同乐闹元宵”猜谜会活动。

  天气虽然很冷 ,但也挡不住居民们参与的热情。活动现场前来猜灯谜的居民络绎不绝,伴随着欢乐的锣鼓和喜庆的秧歌,“传民俗猜灯谜,老少同乐闹元宵”猜谜会拉开帷幕。

  此次灯谜的谜面内容广泛,涵盖党风廉政文化、卫生计生、残疾人保健、法律法规、体育娱乐等方面,除了普通字谜,还有词语谜等,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

  大家有的低着头,仔细寻找自己认识的谜语;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有的猜出灯谜后与工作人员核对答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让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通过此次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及地铁建设者们的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建设美丽青岛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地铁建设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