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时髦理发店老板斩获崂山马拉松比赛第一名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2-05 14:49:00

关键词: 时髦;理发店;马拉松

  大众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蒋甜)11月13日,2016崂山之巅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举行。今年48岁、家住王哥庄社区的张信教以1小时19分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生活中,他是一名颜值和手艺都很高的理发师,从业生涯已经有28年。长期热衷跑步,让他精力充沛,按张信教的话来说:两天不跑步,他就浑身没劲儿。11月20日,记者在张信教的“时髦理发店”中采访到了他。
  周末顾客比较多,张信教一直忙到吃午饭的点才得以休息。一星期前获得的奖牌,被他放在了理发店的暖气片上。除斩获第一名成绩,他还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2000元奖金。近5年来,跑步让他上瘾。“孩子大了,没啥心事了,平时不抽烟不喝酒,就重新把跑步这一爱好拾了起来。我参赛纯粹就是因为喜欢,这次能得第一也是意料之外。”
  此次比赛中,张信教跑出的1小时19分11秒的成绩,让不少马拉松爱好者惊呼“太快”。同场竞技的不选手中,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比比皆是,却无一人跑过他。张信教和长跑的缘分最早可以追溯到小学四年级。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报名参加了学校越野赛,就在那时,他发现了自己的长跑天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有比赛就参加,初中时,3千米、5千米,一直在全王哥庄保持1、2名的水平。”
  今年,张信教刚开始参加马拉松,早在此次比赛夺冠之前,他就参加过在黄岛、红岛等地举办马拉松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着比赛次数增多,他愈战愈勇,也由一开始的怯场变得自信满满,在赛场上完全施展开来。“实话说,这次算正常发挥,平时锻炼也是这个水平。”张信教笑着说。
  张信教口中的“平时锻炼”,强度可不是一般的大。每天早晨,他5点就会起床,收拾完家务后,他会在6点前准时走出家门,跑上10公里甚至更远才回家。几年下来,南到北宅,东到青山,西到东台,北到土寨,王哥庄早已被他跑遍。对于刚开始接触长跑的初学者,张信教建议循序渐进的方式,一开始的时候切勿用力过猛,一下子跑很远。“可以3公里、5公里、8公里慢慢递进,根据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另外,跑步之前一定要做热身,最好跟大家一起,这样能比较系统和科学,也不至于让自己关节受损甚至受伤。”
  微信朋友圈,成了张信教分享自己跑步心得的空间。每天的微信步数统计,他也总时名列前茅。25岁时,当时已经有8年烟龄的张信教彻底戒了烟,从此再也没有吸过。按他的话讲,练长跑还吸烟的话,身体就废了。“不要说自己太忙,每天运动1小时,1年只需要拿出10天多的时间放在运动上,你真的没有时间吗?”在某天锻炼结束后,张信教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条状态。
  如今,一个星期七天,他有六天早晨都要跑步,剩下的一个早晨用来调整身体和干点农活。多年的跑步生涯让张信教收获颇丰,虽然年近50岁,但他看起来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体格健硕,丝毫不输年轻人。“希望通过跑步,能够锻炼身体,结交朋友,带动社区中一些居民一起参与到这项运动当中来。”张信教说,“越跑越有劲,越跑越年轻,跑步让我精力无限,在理发店一站就是一天却丝毫不觉累,这和跑步是分不开的。”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