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崂山 > 崂山新闻

崂山获国家首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 县区级唯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12-01 14:44:00

关键词: 崂山;标准化服务业;试点

  大众网青岛12月1日讯记者 蒋甜)日前,国标委公布了全国首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崂山区标准化服务业试点名列其中。据悉,国标委此次公布了33项,山东省入选3项,崂山区是全国唯一获得国标委重点支持的县区级政府。
  按照《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国办发[2015]89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培育发展标准化服务业,打造青岛标准创新先行区,崂山区积极参与了首批试点项目申报。此次全国共有179家单位申报了试点,涉及了政府、企事业单位(包括科研机构和产学研究院)等单位。经国标委组织专家审查确定了首批标准化服务业试点项目33项,其中,国标委又选择崂山区等6家单位给予重点支持。
  该试点项目建设周期2年,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崂山区将在培育标准化服务业发展方面进行试点任务建设,试点内容以培育标准化服务业为重点,搭建政策平台,引进专业标准化服务业机构,支持技术中心成立标准化事务所,拓展标准化服务全链条,探索开展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工程,推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资源深度融合。提升标准化工作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城市建设的能力,实现标准化服务业在崂山的聚集发展,以标准引领带动产业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