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 > 莱西新闻

大胆小偷半夜“敲门” 被莱西警方抓获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2016-07-11 17:07:00

关键词: 小偷;敲门;莱西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宋学友 王永崇)最近,莱西原李权庄镇驻地的几家店铺半夜竟然传来“敲门”声,然而当店主大声询问是谁时,却听见惭惭跑远的脚步声,事后店主们通过仔细查看,发现自己的店铺防盗门被不同程度的破坏。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多日追踪调查,成功将2名四川籍盗窃嫌疑人抓获,共破获此类案件5起,涉案价值达2万余元。
  2016年6月中旬以来,莱西市公安局李权庄派出所陆续接到辖区部分临街店铺主报警称:他们的店铺防盗门夜间被人为破坏,但因大多店铺内有人看守,因此破门者并没有成功进入店铺内,只有一家商店内被人进入并盗走了现金和财物。
  后民警经详细了解得知,这些店主均是凌晨正在熟睡之时,突然听到了好像敲门的声音,然而当他们询问是谁时,却没有人应答,只听见有脚步离快速跑开,而当他们外出查看时,却发现自己的店铺防盗门被人为破坏。虽然大多案件嫌疑人并没有成功得手,但接到报警后李权庄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
  民警通过调取“天网”视频监控确定,作案的嫌疑人为2名男子,二人采取徒手掰撕的方式,试图进入临街店铺内行窃,在被店主发现后2人迅速逃离李权庄派出所辖区,之后进入姜山工业园和姜山派出所的辖区内。
  对此,李权庄派出所立即与姜山工业园和姜山派出所组成专门小组进行案件串并,开展联合侦破。民警根据嫌疑人逃跑方向一路展开视频监控追踪,很快确定了2名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和藏匿地点。但由于2人藏匿的村庄外来人员较多,查找起来会相对困难,为了不打草惊蛇,警方一边安排人员在嫌疑人藏匿的村中进行秘密侦察、蹲点守候,一边安排警力在村庄周边和原李权庄镇驻地进行巡逻。
  7月10日,正在泰光路巡逻的民警突然发现了2名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为相似的年轻男子,并且其中一名男子身穿一件与监控中嫌疑人一样的衣服,另一名男子则行迹鬼祟四处张望,在基本确定2人就是嫌疑人后,民警立即上前将2人查获。
  后经审查得知,这2名男子系四川省人阿某(男,18岁)和火某(男,21岁),案发前几天2人随老乡们一起来到莱西打工,晚上没事时2人便商量着外出玩耍,期间他们看到一些临街的店铺内晚上没有灯光,遂判断里面可能没有人看守,于是便趁凌晨时分窜至这些店铺处,采取用手掰撕和用脚踢踹的方式试图进入店内行窃,但由于他们的作案手段简单粗暴,因此大多被店内的人员发觉,到被警方抓获时,2人只有一起成功进入一商店内并实施了盗窃行为。
  经审讯,二人对经欲谋后先后5次采取破坏防盗门的方式实施盗窃,共窃得现金、香烟、手机、服装等物品总价值达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