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年一贯 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值得期待

2022-01-06 17:21: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岳 青岛报道

投资15亿元,国家重点课题引领特色发展、教科研团队实力超群,教师团队百里挑一,校园规划达国际一流标准……北大新世纪教育集团在青岛主导创办的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将在今年9月正式登场。

“有这样的教育大家领航,办好这所学校大家都更有信心!”作为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的领航人,北京大学原总教务长吴宝科教授可谓是学校的“金字招牌”。在几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吴教授始终坚持“学生至上”,主张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鼓励者、帮助者、合作者和朋友;在知识的传授过程中,要由学生主动建构,探索沉浸式教学方式,让学生创造性地去解决问题。吴教授也将带着他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情怀,来到青岛这一片教育热土,集结一批有着共同“教育追求”的有志之士,打造融国家标准课程和校本课程于一体、独具北大新世纪文化特色的中小学课程体系。十五年一贯制的教育体系能够提供一个匹配孩子不同年龄阶段的、科学的、系统性的成长方案,消除传统幼儿园、小学、中学之间的鸿沟,让教育一脉相承,激发孩子主动学习的意愿,让孩子快乐、高质量学习的同时,成为身心健康、自信担当,厚植家国情怀,具备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杰出人才。

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严选师资,不仅看中教师的高学历,更关注教师的高素质,要求教师既要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又要有丰厚的学养和仁爱匠心。围绕这一目标,学校在全国范围甄选优秀的师资,以保证高水准的教学质量,更希望为学校未来的教学注入最新的教育理念,用最前沿的教学方法挖掘每个孩子的最大潜能。然而,就算是这样的高标准、严要求,学校不乏名师、名校师范生前来投递简历,每日审阅大量简历也成为现阶段学校筹备组的主要工作之一。

据了解,目前学校教科研团队主要有北大系列学校骨干教师以及来自全国和山东本地的特级、正高级、高级教师组成;青年教师则以国内师范大学的优秀本科生、研究生等为主体组成;学校核心师资团队还有很多“咖位”十足的身份——业界领先的STEM专家、书画专家、钢琴名师、管乐导师、足球教练、武术教练、游泳教练、奥数教练等。年富力强、结构合理、德高业精已然成为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教师团队的代名词。

通过一流教育资源、先进教育教学模式和名特优教师,整合小初高课程资源和教师资源,实施一体化教学、高效教学、智慧教学、高校专业和名教授进校园、名校直通工程,打通K15学制通道、高中和高校通道,这是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的精英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学校将以丰富多彩的课程,让所有学子都能体验成功的快乐,获得充分的发展,找到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道路。如开设学科拓展课程,助力学生文化成绩提升; 开设传统文化课程,培养学生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 开设演讲、科技发明、舞蹈、球类、跆拳道、钢琴、高尔夫、绘画、等活动课程,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学校还将设立高中国际部,面向全球招生,让中国的孩子走出去,让国外的孩子走进来。

作为北大新世纪系列名校大家庭中的一员,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是胶州市政府引进的重点项目,学校设有温馨幼儿园、特色小学、优质初中、精品高中和国际高中五个学部。国家重点课题指导、顶尖教科研团队、十五年一贯制、高端民办寄宿制是这所集现代化、特色化、双语化、小班化于一身的学校最鲜明的特点。这也意味着从教学研究、师资建设、教学管理到方方方面,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都具有得天独厚的统筹调配能力和资源。

2022年9月1日,北大新世纪青岛实验学校胶州校区将正式开学。这所含着优质教育资源“金汤匙”出身的学校,将秉承“育人为本、杰出为先”的办学理念,从胶州扬帆起航,扎根于青岛教育,做精致教育,办幸福学校,用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