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健康 青岛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六一儿童节义诊活动

2021-06-02 14:50: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石丽楠 青岛报道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青岛胶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在院门诊楼三楼举办了“让我们用真情呵护儿童健康”义诊活动,作为送给孩子们的节日礼物。

上午8时,保健部的医护人员先向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然后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耐心细致地为孩子们检查、治疗,为家长们解疑惑。

在义诊中,儿保科主任徐晓云针对小儿身高体重发育,口腔溃疡,缺钙,锌缺乏,黄疸,肥胖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儿科主任王洪建针对小儿高热惊厥,流感病毒等常见病以及手足口病等春夏季传染病的防治作了健康宣教;儿童保健部医师宫妍妍针对小儿乳牙龋齿,防龋指导,乳牙滞留,刷牙方法指导等问题进行宣教;中医儿科医生韩亚伟现场进行儿童贴服,推拿指导,针对小儿脾胃虚弱,易腹泻进行了健康宣导。

   此次义诊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现场接诊儿童18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折页、明白纸3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医护人员和蔼可亲的态度、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到非常亲切,使家长们学习到了诸多儿童保健知识,提高了预防传染病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意识和能力,保障广大儿童的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