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大同小学举行多彩活动庆“六一”

2021-06-02 17:20: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吴丽红 房红 李明月 谢蓉 青岛报道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6月1日,青岛胶州市大同小学组织学生分别到胶州市吴家核桃研学基地、青岛西海岸纸乐园和青岛市海信科技探索中心研学,以研学的别样形式庆祝节日。

跳竹竿舞、过河游戏、投壶比赛……在胶州市吴家核桃研学基地,一二年级的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轮流参与了多个研学项目。过河游戏,团队的凝聚力在大家的团结一致和齐心协力中提升;种植多肉,孩子们亲自动手,在实践中体会劳动的乐趣。本次研学活动集教育性、知识性、娱乐性于一体,让学生们在劳动中感受到乐趣,在快乐中感受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在青岛市海信科技探索中心,五年级的学生参观了电子馆、历史馆、启蒙馆、自然馆,亲身体验了各种科技项目,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科技变化,共同探寻科学奥秘。

在青岛西海岸纸乐园,学生们领略纸张的神奇:有趣的昆虫世界、变幻的立体书、欢乐的海洋乐园……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惊讶并惊喜于纸张的变幻无穷。在亲身体验环节,学生们动手折矩阵,想象空间多奇妙,激发无限创造力。

研学路上,有欢声笑语,有研究实践,还有团队合作。胶州市大同小学别样的庆祝方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们在德育教育、体育运动、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科技教育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留下了难忘的童年记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