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少儿秧歌舞蹈《扭花扇》荣获省级大奖

2021-06-02 17:17: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岳 通讯员 陈龙 青岛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三届《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在济南举办。由胶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创作,小白鸽艺术团表演参赛的胶州少儿秧歌舞蹈《扭花扇》荣获少儿舞蹈大赛一等奖。

本届《小飞天》共计七十八部作品申报,4月30日在山东省文化艺术大厦组织评审初评,共34个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胶州少儿秧歌原创舞蹈《扭花扇》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二名荣获一等奖。

《扭花扇》这个秧歌舞蹈表现了一群纷繁嘈杂生活中的孩子们突然静下心来,用他们稚嫩的目光细细审视这样一个让老辈人如醉如痴、乐此不疲传承的东西—-胶州秧歌!在孩子们用心的模仿中,似乎也悟到了大人一样的幸福。

“胶州秧歌这一文化遗产愈来愈引起了新生代的关注。如何去更好地传承它,使它在孩子中间发扬光大焕发新的生命力,这就是舞蹈《扭花扇》最初的创作动机。”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小飞天》奖儿童舞蹈大赛,是我省少年儿童舞蹈界一项高水准的评奖活动。该大赛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新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表演人才,推动我省的少年儿童舞蹈事业蓬勃发展。迄今为止连续十三届的《小飞天》奖评奖,推出了一批优秀的舞蹈作品和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