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呵护病人 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再添感谢锦旗

2021-06-02 15:1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琦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外科收到了来自患者家属送来的锦旗,这是已经出院的李大娘托老伴专程送给外科主任张世宇的,表达他们对外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贴心护理的高度赞扬以及诚挚感谢。

  今年4月份,李大娘在村口走路时不慎摔倒,顿时感觉膝盖和腿部疼痛难忍,尝试着站立起身,发现根本无法动弹,得知情况的家人把李大娘抬回了家,在家保守治疗,卧床一个多月后伤痛未见明显好转。5月,李大娘来外科门诊就诊,检查显示,右侧股骨颈骨折,医生建议尽快手术。

  刚入院时的李大娘,内心对做手术还是有很强的抵触心理,嘴里叨念着:“打针吃药治不好吗?手术风险大不大?还能恢复好吗?”外科主任张世宇看出了李大娘的顾虑,耐心地做着思想工作,特别是手术前期,张世宇特意去安抚李大娘的紧张情绪,详细告诉她手术注意事项,耐心地解说手术方式。5月13日,李大娘顺利完成了手术。

  由于李大娘年龄偏大,还有多种慢性病史,术后的护理工作也非常重要。手术后的李大娘成了全科的“重点保护对象”,薛护士长特意为大娘安置了单间,铺好气垫床,值班护士为李大娘按摩下肢,预防血栓形成,每间隔一小时,为李大娘翻身,防止褥疮的发生,此外医护们还特别关注李大娘的术后心理状况,总是鼓励李大娘,树立起信心,争取早日康复。在科室医护人员的专业的康复指导和悉心照料下,李大娘已经能够使用双拐缓慢行走。出院时,李大娘握着张世宇的手激动地说道:“谢谢张主任,在家门口的医院把我的腿病治好了,省心又省钱,现在我恢复地这么好,多亏了心理康复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感谢你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