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激扬少年志 奋斗成就中国梦”青岛胶州市规划馆开展研学教育活动

2021-05-28 14:50: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杨菁 青岛报道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学生们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关心城市发展,感受幸福生活”的热情,增强学生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社会责任感,5月28日上午青岛胶州市规划展览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开展研学教育活动,迎来了辛疃小学200名师生的参观学习,解说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专业的规划讲解。


进入展厅,学生们难掩心中的兴奋,有的拿着照相机拍照,有的一边听讲解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行于各个展厅,兴致勃勃地观看着胶州的历史变迁、科学的城市规划设计、精准逼真的规划模型以及现代大屏幕完美结合的声光电一体集成控制的总体规划模型沙盘更是让学生们驻足长留,深受鼓舞。通过大量高科技手段,同学们全方位感受着胶州的历史文化、今日图景和未来蓝图。


作为胶州市校外社会实践基地、胶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市规划馆积极开展与校园的交流合作,针对青少年的特点,制定了专门的讲解路线和讲解方案,注重把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融入展示当中,把爱国主义教育的相关内容渗透到讲解过程中,让青少年既能感受胶州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又能展望胶州的美好蓝图,在了解城市规划的同时,进一步了解家乡,传递文明,弘扬正能量,感知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让孩子树立信心,向着各自的目标努力奋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