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预防传染病意识 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2021-05-15 14:52: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胡克清 青岛报道

春季常见的传染病有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水痘、带状疱疹、手足口病,这些传染病容易在人群密集、人口流动性大、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发生。为了杜绝传染病的传播,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增强预防传染病意识,5月14日下午,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邵春芝到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书香名苑居委会围绕春季常见的传染病开展健康讲座。

邵医生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例,为大家讲解了春季常见的传染病临床表现、危害及在生活中的预防保健,随后用典型案例引出对肝癌知识的相关讲解,在场的群众表示,这样的讲课方式不拘泥于理论,可以让大家真正认识到肝癌的危害性以及定期查体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提高了群众对春季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能够进一步加强自身的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使群众真正成为维护自身健康的主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