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一通 项目畅行 胶州市纪委监委“护航行动”进行中

2021-05-17 13:56: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建锋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纪委监委“护航行动”项目落地组一行直插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企业一线,就项目落地开工和企业发展运行情况与多家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通过到现场、送政策、听心声、摸现状、找问题、探路径、解堵点,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项目快速落地开工投产、平稳有序高效运营。

“我们发现千里行国际名品中心项目、日本CL跨境电商项目等数家项目用电需求未得到保障问题,卡住了项目开工建设的‘脖子’,快速打通‘电路’成为这些项目企业的最迫切需求。”项目落地组组长仲敏介绍说,他们第一时间展开行动,分组前往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胶州市供电公司实地摸清状况,因前期涉及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倒地征迁,部分线路拆除,目前仅有1回10千伏线路(马店线)为综合保税区供电,已接近满负荷运行,且前期在选择使用架空线路还是管廊敷设线路设计方案上未达成一致,致使110千伏碧河变电站及临时用电过渡设计方案未通过,进而导致综合保税区供电紧张,无法满足新增项目供电接入需求。摸准情况后,项目落地组督促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胶州供电公司尽快做好供电现状和用电需求统计,及时就存在问题做好沟通协调,并制定解决方案,快速解决当前临时施工用电及后续生产用电问题。同时,借上级项目落地组到胶州调研走访的有利契机,将该问题呈报上级项目落地组,由其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市供电公司就政策性问题进行协调。

在前期摸排综合保税区已开工、2021年待开工和待投产的16家项目企业用电需求实际情况的同时,督促临空经济示范区和胶州供电公司协同推进临时用电线路外线施工进程,4月10日,胶州供电公司已完成临时线路外线施工并具备送电条件,将临时“电路”送到用电项目的“家门口”,待用电单位自行安装好变压器和相关用电设备,经供电公司工程验收后,即可用电开工,解决了项目建设用电的“燃眉之急”。同时,胶州供电公司已会同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管委会制定了该区域2回10千伏供电临时过渡方案和碧河110千伏变电站设计方案,预计分别于2021年9月和2022年10月完工运行,切实解决综合保税区近期和远期供电问题。

一段时间过后,项目落地组再次来到了综合保税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声,工人们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天时集团通航总部项目负责人张先生感慨地说:“在‘护航行动’的推动下,电路铺设到了项目企业的家门口,不但打破了制约我们项目开工的瓶颈,也打破了我们企业家心间的阻隔,项目走上了施工建设的快车道”。

日本CL跨境电商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先生对“护航行动”赞赏有加,并称“公司购买的变电器等设备正在路上,到位后会立即接入电路并接受验收,看到周围的工地通了电,如火如荼地进行施工,心里羡慕不已,现在自己的‘电路’马上就通了,通好电后会加快施工,一定跟上他们的进度,争取赶在前头投入运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