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行走 研学修身 青岛胶州市河西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2021-05-16 20:25: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丰凤 青岛报道

为开拓学生的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5月13日,青岛胶州市河西郭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此次研学之旅由大沽河博物馆和孔子学堂两部分组成,活动由学校家委会精心筹备和组织。

来到大沽河博物馆,同学们仔细看、认真学,从大沽河的自然生态到特色物产,从史前文明到现代建设,从海上丝绸之路板桥镇港口的兴盛到民俗手工艺……观游一番,同学们就像在不同阶段的历史长河中行走,感受着各个时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感受到胶州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到孔子六艺园,面对高大的孔子像,同学们肃然起敬,迫不及待地换上汉服,跟着辅导员学习拜师礼。拱手,抚心,高揖,拜,兴,个个有模有样。随后,同学们来到孔子学堂体验了拜师礼、点朱砂、同窗礼、击鼓明志等入泮礼中的八项礼仪,在潜移默化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深刻了解到尊师重道与刻苦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研学活动使学生徜徉在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中,接受文化的熏陶,感受历史的变迁……不仅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深化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