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2021-05-07 08:34: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衍岗 青岛报道


为提高辖区内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近日,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各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让辖区内各学校学生了解校园暴力,正视校园欺凌问题。通过学习了解校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让学生面对校园暴力时能够正确处理欺凌事件。

其中九龙办事处慧海小学通过校园欺凌防治专题工作会议、主题教育班会、青岛安全平台视频教育等形式,将防欺凌工作落实到实处。同时号召各班利用墙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有关校园欺凌的常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法律意识。并通过微信群、温馨提示等方式提请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积极与学校沟通情况,家校共育防欺凌。

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辖区内学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学生自觉遵法守法及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为辖区内学校创造了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收到了良好法制教育效果,有效地防止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为创建“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