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警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0-05-21 14: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5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切实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加强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增强客运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消除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胶州交警大队进入辖区客运企业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活动中,要求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与驾驶人要深刻吸取以往客车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源头管理,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民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现场培训,反复强调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饮酒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广大驾驶人牢记安全,上路必系安全带,切勿违法驾驶,呼吁他们抛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后,民警对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查看了车辆轮胎磨损状态,车载灭火器、安全锤、行李箱等是否符合安全使用的标准。并要求客运站负责人严格落实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安全维护制度,对客运车辆进行定期、全面的安全检查,严禁带“病”车上路行驶。

  通过深入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大提高了客运企业驾驶员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对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作用,切实保障了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和谐、文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