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公司多措并举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2020-05-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5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宋嘉)连日来,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运营保障等工作,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

  增加消杀频次,立足源头防范。 根据学生的出行规律,将涉及到的营运车辆车厢内部增加消杀频次;安排专人检查消毒效果,建立消毒档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驾驶员进行岗前体温测量,驾乘人员全程配戴口罩,乘客上车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或扫二维码,方可乘车。

  加密公交班次,合理调派车辆。公司相关部门深入市区学校周边学生客流进行实时调查,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乘车动态,先后在市六中、瑞华中学等学校开通学生定制公交车、区间接送车。同时在早晚市区线路高峰班次加密,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乘车条件。

  加强站点疏导,提供优质服务。恢复学生乘车高峰期的站点疏导服务工作。公司召开专题会议,从路队到线路班组,将学生的安全乘车问题放到工作首位,安排管理人员于早、晚高峰期间到市区学校密集的重点站点、线路开展现场管理指挥工作。公司志愿者走上公交站点,引导乘客、学生间隔一米以上距离有序乘车,充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