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化办学再发力 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揭牌成立

2021-02-25 18:2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伴着朦胧的春雨,2月25日上午,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全市集团化办学布局再落一子。市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人,胶北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市第三实验小学、胶北育才小学全体干部、教师共计约120余人参加仪式。

自此,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和胶北育才小学迎来了新的开端,两所学校合并成立教育集团,在管理互通、师资共配、研学互动、文化共建、资源共享和质量共提等方面,实现优质资源的倍增效应,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揭牌仪式现场,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卜松宣读《集团化办学合作协议》,胶州市教育体育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堂和胶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明君签订集团化办学协议,并举行教育集团成立揭牌仪式。

据卜松介绍,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是为有效的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此外,胶州市计划到2021年底新建3个教育集团,到2025年再建3到5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集团,逐步构建覆盖城乡学校的多元化办学新局面。

“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行一校两区办学,第三实验小学挂‘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校牌;胶北育才小学挂‘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校牌。集团将统一建立章程,统一规划制定,统一调配教师,协同发展,共同打造让学生向往、家长青睐、社会推崇的胶州市名校。”胶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常晓东说。

据了解,今年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在集团化办学方面将持续发力,不断争取新突破。重点打造实验幼儿园、锦州路幼儿园、中云振华教育集团等集团化办学样板,积极筹建实验初中、瑞华小学、第三实验小学3个教育集团。与山东师大基础教育集团、山东青大教育集团合作,规划建设山东师范大学恒华实验小学、青岛大学附属(胶州)学校,推进全市教育板块化布局、组团式发展、能级式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