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8-01-15 16:57:00 来源: 胶州市新闻中心 作者: 孙海/文 傅鸿宇/摄

政协开幕。

  孙永红作重要讲话 杨波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徐法平主持会议

  1月15日上午10:30,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胶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孙永红,市政协主席杨波,副主席徐法平、徐启斌、李军梅、王天鸿、陆君玉、于龙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领导张友玉、杨升海、李晓光、潘峰、毕维准、宋业敏、赵发海、孙晓兵、李同舜、宋仁登、马锦秀、陈焕堂、姜青华、孙书全、孙殿伦、周杰、李宝帅、刘明县、高燕、程则洪、魏建锋,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世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储程、赵遵路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刘成君、陈桂禄。

  市政协副主席徐法平主持会议并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胶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市委书记孙永红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胶州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胶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弘扬“工作干到感动自己、担当尽责不忘初心”的事业追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孙永红要求广大政协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贡献力量、展现担当。就下步工作,孙永红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听党的话跟党走。全市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明确履职重点,确保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落实。

  二是必须持之以恒服务全市大局、凝聚发展共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对接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的大舞台上展示才华、贡献智慧,不断强化干走创的责任担当、进诤言的使命担当和聚合力的工作担当。市政协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营造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协商氛围,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三是必须锲而不舍提高涵养、提升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扬人民政协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优良传统,在协商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绘就最广泛的同心圆。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模范的行为和高尚的人格带动影响身边人。要紧紧围绕市委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真实反映社情民意。

  四是必须坚持不懈增强履职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不懈追求,为建睿智之言和献务实之策打下坚实基础。要有“荣誉就是生命”的荣辱观念。自觉履行委员义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市政协要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市政协主席杨波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杨波指出,2017年,在中共胶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要求,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关注民心,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做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市政协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关注民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新发展,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贡献力量。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献良策、聚力量、促落实。二要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围绕“五大新动能战略发展平台”协商议政,提高政协建言质量。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出力实干,引导委员岗位建功,为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四位一体”产业体系贡献力量。三要进一步提高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组织委员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四要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协干部队伍。

  按照日程,大会将于1月17日上午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