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SG2017亚太总决赛胶州开赛

2018-01-11 15: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WESG2017亚太总决赛胶州开赛。

现代舞表演。

传统节目表演。

参加比赛的国外选手。

  大众网胶州1月1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伟 庄晓瑛 摄影 王昭脉)11日上午,2017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下称WESG)亚太总决赛在山东省胶州市方圆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亚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7名选手在未来四天里,将向《炉石传说》《CS:GO》《星际争霸II》和《DOTA2》四大项目的冠军发起冲击,并争夺44个晋级全球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WESG是阿里体育原创举办的综合性赛会制电竞赛事,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推广最为成功的电子竞技赛事之一,也是全球唯一一个运动会性质的电竞赛事,参赛选手均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站上竞技舞台。

  据了解,首届WESG在全球有超过63000名选手参与,总投入超过1.5亿人民币。本届赛事由青岛胶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竞迹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保持550万美元全球最高总奖金,并增设两大项目的女子组赛事,比赛时间持续至1月14日。

  本次亚太总决赛的比赛场地——方圆体育中心气膜馆位于胶州市上海路与海尔大道交叉口附近。短短3个月时间,场馆便完成了从打地基到成型的过程,其使用的气模材料由德国进口,可抗12级大风,内部使用钢索撑制,均经过了非常严格的安全监测。

  大众网(微信jiaozhoudzw)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馆内部的舞台设计,借鉴了正在建设中的胶东国际机场的海星形状,通过俯视可以看见,两条“触手”承载了两队选手的对战房,伴随开幕式跳动的灯光、选手们一个个亮相,加上气膜馆独特的空间结构,观众在享受感官上完全被现场所抓取。

  WESG2017亚太总决赛吸引了众多好手参与,去年星际项目包揽前两名的韩国选手再度归来,虽然冠军小太阳TY没能从炼狱般的韩国赛区杀出重围,但亚军maru和另两名世界顶级选手Dark和有世界虫王之称的Classic共同出战,主舞台首场比赛就是两位韩国选手带来的顶尖德比,让现场的各位星际迷们大饱眼福。

  据介绍,11日—12日,四大比赛项目都将完成所有的小组赛,13日—14日通过淘汰赛的形式决出最后的冠亚季军。小组赛每日第一轮比赛将从上午11:00开始,每个项目会有12名选手/战队晋级到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中。《炉石传说》与《CS:GO》女子组的赛事,则会在前两天的比赛中分别从8强开始进行,直至决出最后冠军。

  相关链接

  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英文全称: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是阿里体育在2016年打造的一项世界级赛会制电竞赛事,赛事覆盖全球125个国家和地区,全球总奖金高达550万美金,其中亚太区总决赛奖金共计27.9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参赛队伍均以国家代表队形式参赛。

  2017年的WESG赛事以“世界竞在眼前”为口号,将包含《反恐精英:全球攻势》《DOTA2》《星际争霸II》和《炉石传说》4个竞技游戏项目,其中《炉石传说》和《反恐精英:全球攻势》还将分为通用组和女子组,致力于打造与传统体育相同的竞技体系。

  作为第二届赛事,阿里体育将电子竞技与传统体育赛事的办赛模式进行了深度结合,率先在电子竞技领域开创了“城市申办制”的办赛模式,以此为契机,阿里体育与胶州市达成合作,将亚太总决赛落户当地。

  阿里体育与胶州市将进一步整合国际、国内和城市体育资源,体育赛事、电竞培训学院、体育健康产业项目、互联网+体育产业研究、智慧体育城市、阿里体育媒体平台等多领域合作,创新发展电子竞技、体育直播,建设体育文化旅游、体育养生度假等时尚综合体。

  胶州市还将加快推进“智慧城市”、“智慧体育”项目建设,以体育文化带动消费转型升级,打造国内外知名的蓝色体育运动休闲城市和全省领先的“互联网+体育+旅游”新兴城市,并逐步建设成为沿海地区体育休闲产业发展的高地、国际高端海洋体育赛事的龙头、国内户外运动的首选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