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和睦屯西瓜抢“鲜”上市 2天不到订出1000多斤

2020-05-21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5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5月20日开始售卖,不到2天就预订出去一千多斤了,大多数都是老顾客,还是这个品牌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在买的人多村民们也有的忙!”和睦屯采摘园的负责人孙永恒告诉记者。5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胶州市胶北街道和睦屯采摘园,看到采摘园的工作人员正忙着采摘、包装、封箱、称重.......忙的不亦乐乎。

  “今年还种植了已经十几年没种的双色冰激凌西瓜,这是今年的一大特色,西瓜种是从日本进口来的,西瓜瓤是黄色和粉红色,预计六月份底可以成熟上市。”孙永恒介绍道,这种西瓜特别娇贵,不能重茬,一块地只能种植一次,西瓜皮很薄很脆弱,瓜瓤却异常可口,在冰箱里冷藏一小时口感比冰激凌更好吃。

  说话间,一车包装好的西瓜已经装车待发,期间还有市民自己开车亲自过来选购西瓜,一位市民感叹道:“吃了好多年了,这个瓜很甜,今天来扛了好几袋子,家人朋友都爱吃。”

  孙永恒告诉记者,和睦屯西瓜具有良好的品牌效益,今年要继续发挥其最大的价值,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村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为和睦屯发展旅游生态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胶北街道和睦屯村已有二百余年的西瓜栽种历史,种植土壤以砂姜黑土为主,富含微量元素,所产西瓜具有糖度高、汁多、沙瓤、皮薄等优点。现有桃树基地1000亩,西瓜基地1000亩,火龙果基地3亩,四季水果棚300亩可供游客采摘品尝。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的新形势下,和睦屯村抓住办事处打造“20公里旅游长廊”有利时机,整合文化、农业、旅游资源,开展以赏花、品果、采摘、农家宴、乡土文化印记主要特色的乡村旅游,打造出一条新颖的完整的产业链条,年接待游客8万人次以上,带动农户千户以上,旅游年收入达600余万元,让村庄、村民都尝到发展带来的甜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