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 到大沽河度假区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2018-04-2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阳光暖暖。

春风柔柔。

鲜花漫漫。

湖水漪漪。

慈云寺。

大师品鉴。

沽河文化。

名家典藏。

奇石品鉴。

油画少海。

  五月,春风柔柔,阳光暖暖;五月,鲜花漫漫,草木丛丛;五月,湖水漪漪,芦苇荡漾;五月,水鸭嬉戏,燕鹊呢喃。今年的“五·一”小长假,想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吗?那就来大沽河度假区吧,带上家人或相邀好友,赏春日之美景,品名家之典藏,享活动之乐趣,品国学之精粹。 不负春光,不期而遇!

  一、春色满园流连忘返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度假区的春天最是温婉。小草偷偷地露出了脑袋,好像在试探着初春乍暖还寒的气候;燕子叽叽喳喳,到处传递着迟来的春意;春雨密密麻麻的飘洒,湿润了被寒冬冷冻的碧瓦,滋润着大沽河的每一寸土地和枝桠;待阳光初照,波光粼粼的湖面轻轻地荡漾,粉红的樱花修饰了少女的脸颊;春风徐来,看杨柳发出新芽,迎春开了黄花,牡丹含苞待放……慢儿慢儿地,万物苏醒,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二、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1、2018机器人大联盟,带你穿越时空到未来

  恐龙代表地球一亿年前的时代,机器人代表未来的科技时代,一个是已知的过去,一个是未知的未来,两种不同时空的生物在这个“五一”相约而至。也许你正在与跳舞机器人、变形机器人、互动机器人等不同类别的机器人对话,下一秒就会遇见恐龙这个庞然大物。想看过去与未来、恐龙与机器人穿越时空的对决吗?想体验“礼、乐、射、御、书、数”这六种才艺吗?来大沽河度假区孔子六艺园吧,这里有孔子学堂、尊孔堂、古琴体验馆、茶体验馆、陶瓷体验馆等特色场馆,既可欣赏精粹的儒家文化,体验黑陶和瓷器的手工制作和烧制,更有时尚的机器人表演,带你穿越时空到未来!

  活动时间:2018年4月29日-5月1日9:00- 17:00

  活动地点:孔子六艺文化园

  活动内容:机器人展、恐龙展

  2、乌兰牧骑草原风情,歌舞表演惹人醉

  “蓝蓝的天空上飘着那白云,白云的下面盖著雪白的羊群,羊群好像是斑斑的白银,撒在草原上多么爱煞人……”悠远的歌声让你仿佛置身于辽阔的大草原上,蒙古族和三少民族的姑娘们正伴着悠扬的马头琴声翩翩起舞,而蒙古族独有的“呼麦”表演更是让你忍不住感叹艺术的神奇魅力!这个“五·一”小长假,来欣赏乌兰牧骑艺术团原汁原味的草原风情歌舞表演吧!

  表演时间:2018年4月29日-5月1日上午10:00- 11:30

  表演地点:沽河宝塔大舞台

  演出内容:蒙古歌舞表演

  3、少海帆船比赛“小船手”代言人海选活动

  帆船运动是依靠自然风力作用于帆上,由人驾驶船只行驶的一项水上运动。它集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于一体,备受人们的喜爱。想了解帆船文化吗?想体验自由、勇敢、挑战的海上风采,感受帆船精神吗?天泽航海俱乐部将在度假区推出帆船比赛“小船手”代言人海选活动,如果你是热爱帆船活动、热爱水上运动、热爱学习生活的少年,快来报名参加海选吧!

  活动时间:2018年5月5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大沽河度假区南湖码头

  三、特色场馆艺术展现

  1、沽河文化

  大沽河博物馆是沽河金岸全面展示青岛母亲河历史沿革、风采风貌的最大综合性展馆,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由生态馆、文明馆两大主馆和民俗馆、通史馆、科技馆三个副馆构成。馆内通过大量的照片、标本、模型和实物等多种展陈形式展现了大沽河流域的生态、历史和文化,展示了勤劳智慧的大沽河人民独特的居住与饮食习俗、丰富多彩的手工技巧和传统工艺、曲韵流长的特色戏曲等。

  开放时间:9:00-16:00

  2、大师品鉴

  入正阳路进少海北路,经一座拱桥,约一公里的路便可来到宝龙美术馆,这里收藏了黄永玉、刘大为、王明明等12位大师的珍贵作品,都可以令您一饱眼福。更有范曾、张海等艺术大师的珍贵墨宝。漫步徘徊在书画中间,感叹画风之磅礴大气,用笔之完美,有老者的感叹,有幼童的惊奇,艺术的瑰丽美妙是如此之神奇!

  开放时间:9:00-16:30

  3、名家典藏

  闳皓堂博物馆位于板桥镇,建筑面积3608平方米。在这里,将展出胶州著名书画家高凤翰、冷枚、法若真以及明清时期著名书画家文征明、董其昌、刘墉等著名字画家的珍贵字画约1000余幅,名贵瓷器300多件,古家具100多件,展品市场估值约5亿元;在这里,更好地展示了胶州历史文化底蕴,彰显了本土地域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目前展馆部分开放。

  开放时间:9:00-16:00

  预约电话:85269929

  四、慈云圣境禅修祈福

  进入慈云寺,霎时让你感觉寺内那份远离尘嚣的宁静和安宁。慈云寺,始建于唐末天顺元年(890年),位列胶州古刹之首。身在寺中,那殿堂、那佛龛,那袅袅升起的香烟,那僧人、那虔诚的居士,不禁让人疑惑,同样生在今世的他们,内心何以能如此宁静,我们为什么又如此匆匆忙忙……

  公元2018年阳历4月30日,农历三月十五日下午13:30将举行皈依法会,游客来此既可体验素斋,又能感受佛家文化的厚重与安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