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今冬迎来首场降雪 降雪量达0.7毫米

2017-12-08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王艳

胶州初雪。

动人的雪景。

植物上的白雪。

楼梯上的白雪。

看雪景的市民。

  大众网胶州12月8日讯(记者 曹森 王艳)12月7日晚10时许,胶州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降雪量达0.7毫米。今日一早,胶州降雪的视频已火遍了朋友圈,市民一觉醒来置身于美丽的冰雪世界,惊喜之余也不由得让人神清气爽。

  12月8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胶州三里河公园看到,柳树枝、木栈道、花坛、台阶,处处都落了一层深深浅浅的白雪,行人走在路上留下零星的脚印,在积雪堆积的地方还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声响。一阵风过,树梢间的雪花就会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飘飘悠悠地落在发顶、肩头,没等用手拂去就消失了踪影。

  “虽然今早就停了,但还是很惊喜,感觉可以保持一天的好心情。”市民王女士说。公园里游玩的市民但凡经过一处优美的雪景,就会忍不住停下脚步,偶尔还有悠闲的情侣携手相游,拍照留念。

  据悉,昨日夜间胶州市气象局已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实行暂时封闭。为了保证市民正常通行,环卫工人们在天还未亮时就走上街头,到达指定点位开展作业,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

  记者从胶州市气象局了解到,昨夜的降雪量达到了0.7毫米,为小雪级别,从降雪时间上看与去年相近。“虽然已经下雪了,但之后的气温并不会有明显的下降,过段时间还会出现短暂的回温现象。”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