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胶州频道 > 图片轮播

胶州王疃村推进绿村生态建设 打造旅游示范园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7-07-01 14:52:00

关键词: 胶州;王疃;旅游

稻草玩偶。

热带水果。

栩栩如生的稻草玩偶。

游水嬉戏锦鲤。

游园采摘。

争相亮相的多肉植物。

姿态雍容的黑天鹅。

  大众网胶州7月1日讯(记者 高玉清 见习记者 王艳)在胶州胶莱,有这样一句话“大美胶莱、四季乐园”,说的就是南王疃村打造的旅游品牌。6月30日,大众网记者跟随“青岛经典”之“发现经典”的团队一起走进王疃绿村观光园,赏园林造景,摘甘甜瓜果,游小小世界,吃农家美食。

  进入生态园之前,旅游的大巴首先经过了一条百米的绿色“通道”,绿色的藤蔓缠绕在路两旁树立的标杆上,浓郁茂盛的枝叶裁剪出细碎的阳光,像飘落地面的斑驳星点,光影晃荡间织就夏日的荫凉。走进王疃绿村观光园,入目就是纷繁的光景,果香四溢的热带水果,艳丽娇媚的蝴蝶兰,争相亮相的多肉植物,栩栩如生的稻草玩偶,还有甘甜多汁的桃子李子和游玩嬉戏的各色锦鲤,更不用提可口的农家美食和醉人的竹木亭阁、小桥轩榭了。

  近几年,位于大沽河畔的南王疃时刻注重社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调发展的理念,积极推进现代农业和高效农业发展。在青岛绿村蔬菜专业合作社引领带动下,大力推进绿村生态园区建设,重点发展休闲旅游产业,搭建采摘园、自行车驿站、生态餐厅和小小世界等旅游平台,已发展成为全市观光、游玩、采摘的重要旅游示范园区。

  园区内建设有联栋温室三座,包括6336平方米国内最高档联栋温室一座,和4000平方米的小联栋温室两座,总规划面积达15000多平方米。冬暖温室大棚100多个,大拱棚60多个,种植有多季节瓜果、蔬菜,具备赏、摘、游、吃一条龙的现代农业旅游功能,适宜游客四季采摘。

  据了解,绿村生态园自2010年运营以来,省内游客陆续前来观光、采摘,每年接待游客可达到2万多人次,接待了国家农业部领导等上级和外地领导的参观考察。优越的地理环境以及富有特色的农游嘉年华项目建设,为生态园取带来了良好的收益的同时,更是打造出了“大美胶莱、四季乐园”的旅游品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张建铭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